宗教組努力實踐「佛化生活」的精神:一方面讓學生認識佛法,建立智慧;另一方面讓同學們學會關心自己和他人的處境、感受和需要,並對他人展現尊重及愛心,從而彰顯大乘佛教的慈悲精神:樂意與人分享自己所有,並願意為減輕別人的痛苦而施予援手。

個人做起,我們期望學生實踐健康及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。同學們可在禪修活動中學會如何放鬆身心、專注當下、覺知自己的情緒狀態,從而學會了解及欣賞自己。

朋輩方面,同學們能夠透過「點燈祈福」及「禪繞畫心意卡」等活動,向朋友同學送上祝福,發揚友愛互助精神,建立和諧關係。此外,佛青團幹事一方面努力推動宗教活動,另一方面成員之間互相體諒關愛,建立團結精神。

對於我們生活的地球,同學們在「素食午餐」裏,從專心細味食物的過程裏反思食物的來源,學會珍惜食物,知足感恩天然資源。另外,同學在「山水禪」活動裏可以親近自然,學會愛護環境。

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Buddhist Sin Tak College
地址: 新界葵涌興盛路5號
Address: 5 Hing Shing Road, Kwai Chung, N.T., HK
電話(Tel): 24212580
傳真(Fax): 2494010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