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rclass Logo Design Competition 2021-22

2021-11-17 (Wednesday)
Category : ECA

Champion in S.1:1D

在這個星球上,泥土瀰漫着芳香,一顆翠綠的小樹苗悄然發芽,帶著生命的氣息,努力長大……

設計意念簡介:這個設計表達了對未來的期望。在圖片中可以看到,一顆小小的星球上有一顆樹苗,代表學生,而泥土上寫著 「1D」和「BSTC」,象征着我们是善德的一員,還有代表學校的吉祥物海豚圍繞在旁,表達了是學校培養,保護着我們成長。星球後方的文具、籃球和作為「環」的五線譜是代表學生的多元化發展。最後是宇宙的背景,它象徵着我們的發展空間無窮無盡。

 

Champion in S.2:2B

設計意念簡介:我們班是2B,而我認為我們班的同學是勤奮好學的,所以我將”b”畫成肌肉手臂。後面有中文書、英文書、數學符號和科學試管,代表我們科科成績都好。

 

Champion in S.3:3B

3B班班徽的設計理念是「攜手共進、永不言棄」。

班徽中間突出班名和圖案,並以文繞圖凸顯班內的學習風氣。黃色的底色象徵著陽光、溫暖,代表著我們的性格:開朗、樂觀、樂於助人。中心的圖案為一個人搭著另一個人的肩膀,很直觀地帶出我們會在對方失意、遇到困難的時候扶持對方的訊息。

文繞圖的部分,主要由一句話「Never Gonna Give Up」和四個圖案所組成。「Never Gonna Give Up」是我們班一直記在心裡的一句話,我們永不放棄所有事物,盡力地做好每件事,這些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。而在文繞圖中的四個圖案則代表:定立目標,然後朝目標邁進的「起跑」;途中經歷重重困難和挫折的「摔倒」;不怕困難,永遠都在摔倒後爬起來,從失敗中汲取經驗,化失敗為動力的「衝刺」;最後達到自己理想的要求,奮力「衝線」。

文繞圖的設計意味著我們3B班每個人都一直貫徹著這句座右銘和經歷這四個過程。我們相信,在未來的路上我們縱使會不斷地「摔倒」,但是我們也會不斷化「摔倒」為「衝刺」,勇往直前。

 

Champion in S.4:4C

設計意念簡介:下方的小人乘着獨木舟面向明月,所謂學如逆水行舟,海上浮沉如中學生涯,因此代表4C同學一齊朝着不同的夢想乘風破浪。在配色上我們使用多種鮮豔的色彩表現無際的天空,代表多元的學習永無止境,亦體現班裡的不同同學之間的和諧相處。中間彩色的天空皓月當空,象徵老師的淳淳善誘,雖光華纖弱,卻真誠地映照於我們的心靈。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,亦象徵同學即使畢業後仍然不會忘記彼此的友誼。

 

Champion in S.5:5E

整體形象選鳳凰,鳳凰在中華文化中被認為是百鳥之王,有百鳥朝鳳一說。其次,《山海經·圖贊》中說有五種像字紋:「首文曰德,翼文曰順,背文曰義,腹文曰信,膺文曰仁。」代表著五種不一樣的品德。且圖徽中的鳳凰朝著天上,欲展翅高飛。代表著往高處不斷努力,不畏困難,期盼著向未來展翅翱翔。右側翅膀以數字「5」變形而成,尾巴則以「戊」變形而成。縱使現在或許並未名列前茅,但終將不斷努力成為「百鳥之王」。在乾坤未定之日,你我皆是黑馬。我們終將奪得桂冠。

 

Champion in S.6:6C

Cat中的”c”代表着我們班的同學,加上”6”字型的星球,創造出一個只屬於6C的小宇宙。而星球的字句”carpe diem”,意思是活在當下,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當下的校園時光。

 

 

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Buddhist Sin Tak College
地址: 新界葵涌興盛路5號
Address: 5 Hing Shing Road, Kwai Chung, N.T., HK
電話(Tel): 24212580
傳真(Fax): 2494010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