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時間飛逝,本人由上屆家長教師會(下稱為家教會)當選執委至今,已經踏入第三個年頭。承蒙各位家長的支持和信任,本人很榮幸當選2022至2024年度家教會主席,讓我能夠繼續與新一屆執委緊密合作,攜手延續和推動家校合作的理念,發揮薪火相傳的精神,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,為學生建立一個更優質的校園快樂、健康地學習及成長。在此,本人深表謝意!

 

在過去兩、三年受到疫情困擾,我代表一眾家長衷心感謝陳校長、各位老師及教職員在疫情期間為同學的學習作出適切安排,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協助。還記得在網課期間,收到陳校長寄來的心意卡,使我們一家感到絲絲暖意。我很感恩,我的孩子能夠有這份福氣在善德這個大家庭接受教育。

 

雖然上屆家教會有很多恆常的會議及活動都因疫情而取消,但在前主席張筑纓女士的帶領下,我們舉辦了一次新春剪紙網上手作坊,這次網上活動我們玩得十分開心和難忘。上半學年疫情相對平穩,我們見縫插針,安排了多個輕鬆有趣的工作坊,例如「製作紅荳砵仔糕」、「穿珠仔吊飾班」、「手工皂工作坊」、「手工拉糖工作坊」,「碟古巴特工作坊」、「中秋冰皮月餅製作班」等等,當然還有送給中六同學的畢業禮物和心意卡呢!

 

良好的親子關係對子女的學業及成長有所裨益。家教會定期舉辦「讀書會」和不同主題的「家長講座」,邀請專業導師與家長分享經驗,鼓勵家長從多方面了解子女,學會欣賞子女的優點,懂得接納和讚賞他們。學校過住亦曾邀請校友分享學習心得,讓家長了解如何支援子女的學業,幫助子女適應及融入中學的學習生活。

 

來年,我會懷着謙虛及學習的心,聯同一班執委繼續努力舉辦更多元化的活動,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,攜手並肩為孩子營造一個充滿關愛和歡欣的成長環境。

 

此外,我們鼓勵各位家長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溝通,並盡量抽空參加學校及家教會舉辦的活動。另外,我亦期盼更多家長能參選家教會執委,並加入家長義工組繼續同心同行。我希望能透過籌辦活動聯繫家長們,給大家一個舒緩情緒的平台,互相鼓勵與支持。

 

最後,我僅代表家教會對百忙之中抽空來籌備活動的歐兆偉老師、一班執委及熱心的家長義工,致以衷心的感謝!在此,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生活愉快!學生能開心快樂地成長,學有所成,發揮所長!

 

主席 陳婉茵女士

 

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Buddhist Sin Tak College
地址: 新界葵涌興盛路5號
Address: 5 Hing Shing Road, Kwai Chung, N.T., HK
電話(Tel): 24212580
傳真(Fax): 2494010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